本所簡介

123

本所為臺中市第11個地政事務所,為在地就近服務便利民眾,強化地政業務效能,精進地政服務品質,並增進地籍管理,同時紓解清水地政事務所管轄行政區最多、土地筆數過多、土地面積過大的業務量,將原屬清水地政事務所轄區劃分出龍井區、大肚區,新設立一地政事務所,自103年11月1日正式成立。
 
本所創立之初囿於人力,僅設置第一課、第二課及資訊課等3個課,於108年新增設第三課,目前共4個課。第一課掌理土地建物登記業務、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建物列冊管理登記、登記申請書檔案管理、地籍清理、地籍倉庫管理;第二課掌理測量業務;第三課掌理地價、土地編定業務,兼辦研考及行政庶務業務;資訊課掌理資訊業務。
 
本所雖為臺中市編制員額最小之地政事務所,但秉持「龍是為您,井正用心(台語)」的理念,積極落實政府便民施政措施,並願意創新,為提升地政業務服務品質和民眾洽公環境持續努力,以提供民眾最優質的滿意度是本所努力的目標。
 
 
 
瀏覽人數:12357人 更新日期:2020/04/10